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彩书评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精彩书评
微信精选
行业信息
 
快捷通道
新书速递
资源下载
图书推荐
精彩书评
招贤纳士
邮购须知
《彷徨的大学》出版
发布日期:2015-12-01   浏览次数:

“求真育人”是大学不变的宗旨。没有“求真育人”,大学就没有存在的理由。因此,自古以来,大学就是探索高深学问、追求真理、培育人才、关注人类命运的场所,是人类追求文明进步的灯塔与知识殿堂。然而,当大学神秘面纱已被悄悄掀开,大学从神圣的学术殿堂,静静地步入大众生活世界后,大学正在被世俗生活功利化。近年来,当社会被追逐功利的风云笼罩时,大学也卷入了利益角逐的漩涡,面临着坚守“求真育人”宗旨的彷徨。

金耀基说,“大学应该有所守、有所执著,以烛照社会之方向。”大学无论是“知识人的城镇”还是“多元化巨型知识都市”,无论是从事精英化教育还是大众化教育,也无论是在工业化时代还是在信息化时代,大学都应该是一扇百叶窗,既坚守又不保守,既放开又不放纵。拉起她,迎接灿烂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放下她,阻隔嘈杂的喧嚣和浮起的尘埃。

刘尧教授的《彷徨的大学》2015年10月由江苏大学出版社出版

每个人心中都有理想的大学!作者怀着对理想大学的憧憬,回眸2010到2014年社会关注的大学热点问题,筛选归纳出这五年60个月的60个热点话题,并将对此的评论汇集成《彷徨的大学》一书,其目的是引起大学对自身问题的反省与自新,唤起社会对大学存在问题的质疑与批评。让大学坚守“求真育人”的宗旨、满怀理想远离喧嚣与浮躁……成为每个人心中圣洁的精神殿堂。

本书的出版,希望为大众认识大学打开一扇窗户,为大学反省自己提供逆向思维,为大学走出彷徨探索可选思路。同时,也希望为人们留下刚刚过去五年中国大学变革的深刻记忆,为后来者保留研究中国大学历史的鲜活资料。本书雅俗共赏,适用于大学内外的教育工作者以及社会大众阅读。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4446464 邮编:212013
微店购书更快捷
扫一扫
传播先进文化 促进社会进步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