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彩书评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精彩书评
微信精选
行业信息
 
快捷通道
新书速递
资源下载
图书推荐
精彩书评
招贤纳士
邮购须知
善于思考是写好文章的前提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佛说:一花一世界。能从一朵花看到一个世界,那是敢于思想的结果,没有思想就没有好文章,所以文章的灵魂是思想,而思维又是思想的基础和前提。因此,要敢思想、会思想、有思想,首先要了解和掌握思维的基本规律和基本方法。

《会思维才会作文》从线性思维到多向思维,从逆向思维到比较思维,从重复思维到自我思维,从形象思维到联想思维,从辩证思维到创新思维,既着眼于感性思维,又着眼于理性思维,既着眼于思维过程,又着眼于思维方式,既着眼于思维的认识,又着眼于思维的实践,并根据学生写作的需求,梳理了十种最为基本的思维方式,结合写作实践加以介绍,呈现出自身的基本体系。

全书时始终清醒地定位在为学生的写作服务上,大量优秀习作的引用为学生提供了范本,不仅设置了切合中学生写作实际的情境让学生进行实践性的训练,而且知识的讲解、理论的阐发、规律的总结、技巧的介绍,也无不立足于学生的需要。

相信只要认真阅读,用心感悟,学会运用这些思维方式,一定能写出精彩的文章。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4446464 邮编:212013
微店购书更快捷
扫一扫
传播先进文化 促进社会进步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