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彩书评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精彩书评
微信精选
行业信息
 
快捷通道
新书速递
资源下载
图书推荐
精彩书评
招贤纳士
邮购须知
生动再现一位“时代楷模”的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在句容农村,有一位农科专家的名字家喻户晓,他年近八旬,仍每天出现在田间地头,无论走到哪里,人们都亲切地称呼他“赵老”,如同对待家中的主心骨。他,就是把一生奉献给农民、奉献给农业科技的“时代楷模”赵亚夫。

长篇报告文学《大地追梦——“时代楷模”赵亚夫》近日由江苏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作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全景式再现了赵亚夫一心为农、执着探索、与时俱进的追梦人生。诠释了赵亚夫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充分展示赵亚夫作为领导干部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以及作为优秀科技工作者心系农民、助农致富、创新实干的优秀品德。作者蔡永祥,诗人,报告文学作家,镇江市作家协会主席。该书的创作历时一年多,采访工作深入而扎实,是难得的佳品力作。通过阅读给读者带来了身临其境之感,如同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心怀富民强国梦想的“时代楷模”真正走进了人们的心坎里。

赵亚夫50多年扎根农村、心系农民,用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发展高效农业,创新产销模式,坚持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特别是2001年,他从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位退下来后,又主动到句容市最贫困的戴庄村驻点,一干就是10多年,每年有200多天工作在田间地头,帮助指导茅山老区人民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有机农业,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方式,走出了一条科技兴农富农、促进农户增收与村集体经济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彻底改变了贫困村的面貌。赵亚夫作为江苏省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先后获得江苏省科技兴农模范、新中国成立以来50位感动江苏人物、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4446464 邮编:212013
微店购书更快捷
扫一扫
传播先进文化 促进社会进步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