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彩书评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精彩书评
微信精选
行业信息
 
快捷通道
新书速递
资源下载
图书推荐
精彩书评
招贤纳士
邮购须知
枫叶红了 ——写在《枫叶红了》出版之际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编辑这个职业的魅力,在于常常从文字后面感受到人的温度。书成之后,翻检书页常常想起做书过程中的一些细节,余韵在心。

《枫叶红了》这本书的作者束晓东是一位年近八旬的长者。他早年曾在镇江文物商店工作,得与众多书画界名人相交,获益多多;壮年时适逢改革开放,率先下海,开办了镇江第一家私人画廊——朱方画廊,一时群贤毕至,生机盎然。虽不擅赚钱之道,然晓东先生书生意气,得失随缘,行当所行,止当所止,乐天简朴,情怀不减。古稀之年,仍矍铄勤勉,欲将经营三十年的朱方画廊发扬光大。

编辑过程中,几次见面讨论书稿,晓东先生的友善、平和、宽容、善解,使我受教不浅。每次嘱我之事,总是以小楷手书,而不用微信或电话,每每使我感受到郑重的态度。初次约见时,我因从文字中了解到他爱茶,便带了一盒新得的黄山毛峰去,没想到他也事先写好了一张条幅送我。我喜出望外,又感无功受禄,唯加倍勤勉无以为报。

晓东先生是一位非常有温度的艺坛中人,罗勇来先生在序中引用一位友人的评价:“束晓东是一个为别人发着太阳光,自己却站在黑地里的人。”他的职业生涯中接触过无数大师和高人,这本是职业常态,难能可贵的是他能抓牢岁月的流痕,并把流痕变成镜子,化作营养,对照自己,丰富人生。书中他回忆了从事书画经营几十年间的人和事,对那些书画、信札、照片以及对相关细节来龙去脉的文字描述,无不充满情谊和感恩,读来令人感佩不尽,余温三日。

枫叶因饱经风霜而越发鲜艳,处于人生晚秋的作者,回首过往风景,赏鉴大师作品,重温艺林掌故,那些穿越时光的旧事温暖而厚重,仿佛暖阳中红了的枫叶。《枫叶红了》一书也算是瓜熟蒂落,正逢其时。

祝愿晓东先生心想事成!福寿安康!继续造福社会,砥砺情怀!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4446464 邮编:212013
微店购书更快捷
扫一扫
传播先进文化 促进社会进步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