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彩书评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精彩书评
微信精选
行业信息
 
快捷通道
新书速递
资源下载
图书推荐
精彩书评
招贤纳士
邮购须知
珍藏记忆,重温感动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

2007年“感动”成了见诸镇江城市报端最频繁的词汇,“黄丝带”和“爱心天使”陈静成为镇江出镜率最高的城市名片。这一年里,镇江满城尽飘黄丝带,演绎了一场感人肺腑的爱心接力运动,引起了全国各大媒体的关注《飘舞的黄丝带》一书详尽地记录了这一事件全过程,叙述了一座爱心城市与一个爱心天使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一幅和谐社会的生动画卷,读来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

作为黄丝带行动的参与者,我真正被爱心镇江感动和震撼着。2006年,因救助他人而被称为“爱心天使”的花季少女陈静,不幸也患上了白血病,陈静所就读的江苏大学师生通过互联网发出了求助呼吁。一石激起千层浪,同情“天使”的不幸,更感动于“天使”的爱心,陈静的事迹一时间成了网上热点话题。为救助这位充满爱心而又遭遇不幸的女大学生,镇江市委宣传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飘舞的黄丝带”为主题的爱心救助行动,由名城镇江网协同全市八家网站共同发起“情系陈静,爱在镇江”网络救助行动。镇江电台、电视台、报纸等传统媒体纷纷加入,他们的强势宣传使陈静的故事走向了千家万户。救助行动很快从网上走到了网下,2007年1月,政府与民间联手,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发起爱心捐赠系列活动。在全市掀起了一场数万网民参与,数十万市民响应的“爱心风暴”,上至市委书记、市长,下至普通市民,纷纷慷慨解囊,传递爱心,挽救天使。一个月时间募集到70多万元爱心捐款,演绎了一场感人至深的爱心传奇,使镇江这座江南古城因为爱的主题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爱的温暖从镇江走向了盐城、南通,走到了北京,而人们在将近一年的时间内,一直延续着对“爱心天使”毫不减退的热情和关注。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网络和网民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网民的热情和义举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救助活动进程,让我们看到人们内心深处涌动着巨大的爱的潜流。

作为生活在镇江的普通市民,我更是时时为和谐镇江感到骄傲和自豪。黄丝带行动并不是偶然,它是爱心接力所导致的必然现象,是有着近三千年文明的古城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镇江相继涌现出扎根农村近50年无私奉献的农业专家赵亚夫、一生资助他人的老教师毛芊、不顾生命危险勇擒歹徒的民警赵宇振等等,他们都是平凡的人,都在用自己不平凡的举动传递着一份爱。因为爱,人生才显得那么美好;因为爱,生命才显得那么珍贵;因为爱,社会才显得那么和谐。爱在传递中不会削弱,而会呈几何级数增长。正是这一份份爱的施与和爱的传递,才有了由黄丝带见证的倾城之爱。爱心是对和谐社会最温暖的注解。

天使陈静是不幸的,然而,她又是幸运的。从某种意义上讲,陈静已经成为一个象征,一种期待,一份希望。本书的出版,既是对爱的褒奖和礼赞,也是对爱心接力的推动。黄丝带的故事并没有结束,爱的接力棒还在继续传递,我相信,未来的社会必将会更加和谐。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4446464 邮编:212013
微店购书更快捷
扫一扫
传播先进文化 促进社会进步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