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人文社科 > 正文
图书中心
新书速递
教材教辅
人文社科
科学技术
大众读物
 
快捷通道
新书速递
资源下载
图书推荐
精彩书评
招贤纳士
邮购须知
 人文社科  
黄河三角洲民间舞蹈文化研究
发布日期:2021-08-19   浏览次数:

书名:黄河三角洲民间舞蹈文化研究

书号:978-7-5684-1550-7

作者:舒永智 著

开本:1/16

定价:58.00元

分类号:①J722.21

出版时间:2021年5月

简介:本书对黄河三角洲民间音乐的丰富性进行了概观式的探析,该地区有富有特色的民歌、东路大鼓、渤海大鼓、吕剧、拽腔、鼓吹曲、鼓子秧歌等五大类民间歌舞,本书稿主要分析了该地区民间舞蹈美学的审美特征,即情感与意境的特征,原始、古朴、不加雕琢的原生态之美等。本书是以黄河三角洲民间舞蹈文化为研究对象的学术专著,旨在通过对黄河三角洲的舞蹈、舞蹈文化,以及黄河三角洲舞蹈的主要种类的研究,整体把握其文化内涵,探讨其历史和现状,深入挖掘其历史文化内涵,寻找可供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传统文化元素。内容分为绪论、四个章节、结语,四章分别为:黄河三角洲与民间舞蹈文化、黄河三角洲民间舞蹈、黄河三角洲民间舞蹈文化的发展阶段、黄河三角洲民间舞蹈文化的传承保护。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4446464 邮编:212013
微店购书更快捷
扫一扫
传播先进文化 促进社会进步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