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新书速递 > 正文
图书中心
新书速递
教材教辅
人文社科
科学技术
大众读物
 
快捷通道
新书速递
资源下载
图书推荐
精彩书评
招贤纳士
邮购须知
 新书速递  
论语赏读
发布日期:2024-02-27   浏览次数:

书名论语赏读
书号:978-7-5684-1953-6
作者:邬有祥, 著
开本:1/16
定价:58.00元
分类号:B222.2-49
出版时间:2022年12月
简介:全书包括“提要”“原文”“注释”“译文”和“赏读”四个部分。“提要”重在明确全篇主旨,为阅读提供路径。“原文”釆用通行版本,标点规范,存疑处标注说明。“注释”与“译文”主要参照杨伯峻的《论语译注》及钱穆的《论语新解》相关内容,注重直译,链接了必要的文言语法及相关文化常识。“赏读”是本文亮点,以文解文,依据文本语言、情景、思想各有侧重,或结合现实,挖掘现实意义;或融入文本引发历史思考;或对争议内容阐述个人看法;或对文字精微细腻之处做个性化赏析。本书在全面引导读者体会中华经典的基础上,侧重其为人处世之道、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教育思想、辩证的思维方法和微言大义的语言风格。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4446464 邮编:212013
微店购书更快捷
扫一扫
传播先进文化 促进社会进步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