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大众读物 > 地方文化 > 正文
图书中心
新书速递
教材教辅
人文社科
科学技术
大众读物
 
快捷通道
新书速递
资源下载
图书推荐
精彩书评
招贤纳士
邮购须知
 大众读物
  地方文化   其他
 地方文化
京口诗画
发布日期:2021-01-07   浏览次数:

书名: 京口诗画

书号:978-7-5684-1340-4

作者:柳学健 著

开本:1/32

定价:58.00元

分类号:①I22②J222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简介:本书为镇江市京口区委、区政府组织编写的《京口文化丛书》其中一种。京口文化是江苏地域文化的重要亚区之一,有独特的历史传承风貌特征。本书内容两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精选与京口有关的约两百首古今名家诗词,配以作者简介和诗作赏析。其间以专写京口风景名胜为综合部、继之以金山、焦山、北固山三山为目、选出如陶渊明、鲍照、陶弘景、骆宾王、李白、王昌龄、苏轼、王文治等大家作品;第二部分精选京江画派和新京江画派具有代表人物及代表作品若干幅,配以作者简介和画作点评,甄选诸如鲍皋、潘恭寿、张崟、周镐戴邦敦等名家作品。全书诗与画相呼应,二者相得益彰,共同向读者展示京口文化特色及深厚的人文底蕴。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4446464 邮编:212013
微店购书更快捷
扫一扫
传播先进文化 促进社会进步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