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大众读物 > 其他 > 正文
图书中心
新书速递
教材教辅
人文社科
科学技术
大众读物
 
快捷通道
新书速递
资源下载
图书推荐
精彩书评
招贤纳士
邮购须知
 大众读物
  地方文化   其他
 其  他
大胡庄·1941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书名:大胡庄·1941

书号:978-7-5684-1558-3

作者:于兆文 著

开本:1/16

定价:58.00元

分类号:①I247.5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简介:本书是淮安区委宣传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缅怀80年前“大胡庄战斗”先烈而组织重点创作的主题出版文艺作品。1941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日寇的铁蹄下的苏北地区地方根据地政权陆续建立,淮安北乡大胡庄人民渐渐觉醒。1941年,对于大胡庄来说,是个极度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大胡庄地主势力,面对着风起云涌的时代浪潮,渐渐走向没落;这一年,曾在1928年组织横沟寺暴动、打响苏北农民武装起义第一枪的赵心权等人回到北乡,大胡庄农民走上历史舞台,建立了第一批村级自卫队和基层党组织,并组建了县抗日民主政府和抗日武装;这一年,新四军某部二连的83名指战员来到了大胡庄,一场惊天动地的遭遇战在此发生,留下一幕慷慨悲壮的英雄史篇。

扫码快捷购书

 
Copyright © 2021 江苏大学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4446464 邮编:212013
微店购书更快捷
扫一扫
传播先进文化 促进社会进步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